先买一把用着嘛!
也许300元斗有的人用着就觉得很好了,那就不用升级了!
如果用着感觉不好,再换也不迟啊!
这好象和摄影爱好一样啊!呵呵!
通常情况下是越买越贵。心理因素也占多数。
就是这样的
抽斗,如果你不追求名牌,其实消费很低,为什么不给自己找只好斗呢?
不同意楼上意见,古今中外,抽烟斗从来都不是廉价的消费。
有什么条件打什么仗
曾经有人狂言抽烟斗者需要月薪3000以上,从某些角度严肃看来,3000怎么够?
有那么一个过程,很多人称之为"返朴归真".选购烟斗也有类似之处.300元,可以买到烟斗,而且选择余地颇多.我很久没有添置烟斗了,一方面自己手上的烟斗凑合够用了.再者,对烟斗的占有欲逐步淡化,认识上有了进步,摆脱了虚荣心理.第三,回到原话题,即便如此,我也没有勇气尝试300元的烟斗.以我个人的体验,怎么也得抽个500元的烟斗(以国内烟斗现阶段零售价格计),要不真是对不起烟草啊!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-7-24 6:14:15编辑过]
开始玩300元的斗,感觉可以了,不都是木头吗?不就是抽烟吗?突然有一日,看到一支很可人的二手dunhill,合我心意,经不起诱惑,痛心买下。调教好了之后,就再也不想动300元的烟斗了。
和楼上兄弟的感觉有些相似。
这不是因为虚荣心驱使。我的体会是--300元烟斗与高档斗质量上的差距,只有玩过才知道!
所以,在没有切身体会和对比的情况下,还是不要妄言的好。
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,並不是300元或是3000元的分別。我曾看過一位老人家,抽著手中的斗,我細看之下,他手中的是一把長長的斗,可能是自己動手做的,很普通,但看到老人家抽斗時的舒暢、喜樂,很是享受,根本不在意手中的是什麼斗,讓人感染到抽斗的一份自然喜悅。其實斗的好與壞在於是否好抽,不在於價格。就個人而言,在我的斗中,最好抽的那一把,並不是放在斗架中的那把dunhill,品牌已經很久沒有在購斗時去考慮的範圍。如果可以接受的話,在二手市場中去尋找,有時300元可以買到不錯的斗。
理论上贵的斗相对抽斗效果会好些,就和音响一样,首先得考虑你得经济承受能力,300一对得音箱和几万得音箱我想差别很明显,300和1000多的斗的区别,至少我觉得不会有太大区别,虽然我还是倾向买价格高的斗,好看是肯定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