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斗村※论坛—全球华人烟斗社区  The Chinese Pipe Smoking Community - Forum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519|回复: 1

深发酵和浅发酵的V草有哪些

[复制链接]

1

主题

1

帖子

5 小时

在线时间

灰标

Rank: 1

注册时间
2024-1-22
最后登录
2024-2-17
发表于 2024-1-29 15:17:3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如何区分深发酵和浅发酵,有哪些是深发酵的草纯V或者vp

0

主题

9

帖子

103 小时

在线时间

灰标

Rank: 1

注册时间
2023-7-19
最后登录
2024-4-21
发表于 2024-3-4 17:1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首先要澄清的一点是,斗客之间谈论烟草所用到的这些词汇,实际上大部分都是笼统抽象的营销术语,比如所谓Red Virginia和Bright Virginia,你拿这些名字去问种植人员,大概率会让对方一头雾水,因为在实际的烟草农业中烟叶有着相当复杂的叶种和分级,我们平时所熟知的这些名字只是生产商为了便于宣传所创造的。

楼主提到的深浅发酵,即便是营销层面的用语中我也从没见到过类似描述,唯一能联想到的就是Dark Virginia和Bright Virginia,但这两个词并非描述烟草发酵程度,而是形容烟草的色泽深浅。据我所知,造成这种色泽差异的因素通常有三点:1). 烟叶收获时在植株上的部位和成熟度不同。2). 烟叶固化时所经历的固化流程不同。3). 烟叶混合前生产商对其经过了特殊加工(如Black Cavendish)。因此我暂且将这两种描述归为爱好者臆想出的概念。

关于烟叶的发酵,这在雪茄行业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,能够极大地影响产品的最终特性,主要原因在于雪茄是由整叶卷制而成,加工程度相对较小。而烟斗草则并非如此。在实际的贸易过程中,完成固化后的烟叶为了便于运输,避免发霉和虫害风险,会将烟叶保持干燥的状态送到生产商手中。收到烟叶后,雪茄生产商通常会重新将烟叶加湿,开始进行各自独特的发酵流程;烟斗草生产商则会将烟叶保持干燥的状态储存到恒温恒湿的仓库,直到混合前再进行加湿,罕有独自进行的发酵流程。

至于哪些是”深发酵“的草,这很难界定,一方面是上面提到的概念问题,另一方面是大部分混合都会同时使用深浅两种品质的V草来丰富口味,例如蓝绞盘,例如Peterson/Dunhill Flake,他们的风味给人印象并不是那么深,但从成分来讲又能说他具有一些深色弗吉尼亚。

因此您不妨结合名字和商品描述,先选择那些带有Dark/Brown/Mature字样的草进行尝试,注意避开名字里带有Bright/Gold/Light/Dark-Fired字样的草就是了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Archiver|联系本站|〖 烟斗村 〗

GMT+8, 2024-4-27 13:43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2, pipevillage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