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教几个我始终搞不懂得的问题
先谢了!我是新来的,抽烟斗1年了,发现几个问题:
1.关于抽法:a.别人教我的是慢慢吸一口,含在嘴里吐出不吸入肺,我觉得这样抽法没感觉,没瘾。
b.后来我从网上学来的呼吸法(他们称烟斗是用来自然呼吸的),有感觉了,很过瘾,不过出现两个问题,抽得2天后觉得咽很干,再抽就觉得呛喉。
c.最后发现了一种最美妙的抽法:先把火吹旺(不太旺),停3--5秒钟,再轻吸一小口,周而复始,这样最正点美妙的享受。不过还是有问题,抽2天就觉得很怕那种味道,觉得太燥热了,就觉得喉咙很干,很怕再抽了。
想请问怎样抽法才是对的?
2.状态问题:我经常状态好的时候(处于沉思状态),用我最喜欢的金bbb斗,可以点一两次火就一斗抽完,感觉顺畅、美妙绝伦。可是第二天就怎么也找不到同样感觉。
想请问大家又没这样的经历,只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呢?我自己猜可能还是抽了第一天后有点上火,咽喉感觉不同引起。
3.烟斗的问题:我共有6个斗,发觉不能老是换来换去,刚适应了一个斗,换了别的很难腾驾。但是不可能一收就是几个相同的斗吧?
各位是怎样解决的呢? 我想只保留我最喜欢一个型号的并多买几个,把其它的让掉。
4.大口径烟斗问题:我由于好奇买了一个22mm口径的,发觉得简直就是不可理喻,它连续要吹好几口才能吹旺吹出味道,否则很淡没味,抽它一斗,跟抽一斗一半容量的小斗烟丝,满足感差不多。
请问各位抽大口径斗有什么诀窍吗? 有时候有些问题是没有答案的,没有答案往往是因为问题本身不对,而一个好的问题本身就蕴涵着答案……
1只要好抽就是正确的方式,我发现每个人享受烟草的方式都可能不同,有的是追求芳香,有的是追求回甘,有的是追求浓烈的口腔咽喉的烟气刺激,所有可能所有方式都是对的,只要你都试过比较过,最后选定一个。
2烟斗需要休息,连续作战绝对影响口感。
3不同的斗有不同的设计和适用范围
4大口径提供的只是口感,更浓厚的口感。 补充一下,不同大小和口径的斗,适用的草不一样 再补充一点:不同的人用相同的斗抽相同的草,感受可能还是不同,因为人与人的味觉、嗅觉、鼻腔构造还是有差异的,另外,人品也有差异...... 你这不是什么问题,是每个新人必经的过程。
钱兄,还在。
页:
[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