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个土法,先按三层法装好烟丝,然后压实,这时如果空吸会有很紧的感觉,然后延斗壁捅一圈,中间再捅几下,然后再轻压,点火,剩下的步骤就一样了,慢慢的吸,着急的话,就难受了!这是我的个人体会!不过我现在很少用这种方法。吸烟斗要慢慢的摸索,找出自己的方法和特点!
学习中
多練習幾次就可以了吧
以前我由于经验的贫乏,太多的归咎于自己的技术。一年以后,当我正得意了解了这个缺点的时候,现在也遇到了点不着、不容易点着的毛病。
我还是我,可是烟草换了、烟斗也不是新斗了。
我估计烟草太湿和烟斗没有干透的缘故导致。
建议换用拉森80的烟草试试。现在,我干脆用手卷烟的烟丝放在烟斗里,乖乖,太容易烧着了,要控制一下吸斗的频率了。立刻换抽烟斗烟丝,又是毛病依旧。
有感于楼主,附和如上。
楼上的朋友你抽什么烟草,我抽调味烟多
现在能一斗到底,不过黑灰很多,还是要努力学习
讲究个心境。。。用心去感受草在斗中的颤抖和呻吟!
装得松还是紧,吸吸没阻力,吹吹要用点力——刚好
上层要压紧,用力要短促,否则连下层一起压紧了,比较好的办法是上层放个手指搓出来的烟草球:烟草要互相交织在一起,形成一个小坡
第一次点燃要全面,抽出一层灰来很重要,白的黑的不用追求。
慢慢吹吸到熄灭,压实再点形成一层燃烧层——也许就不灭了:)
与火源没有太大关系,主要是呼吸方法的问题。去村里的学堂看看,或者翻翻旧帖吧。
以下是引用孔代亲王在2005-5-30 11:07:04的发言:
昨天看了一个视频,发现老外装烟丝装的忒满,大把大把的往里塞,晚上回家试试。
他们那种填法只是斗口附近比较紧,下面应该不会很紧
这样的好处是容易点着,但更容易熏坏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