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shall 第一次亲密接触
因为喜欢英国斗,更加喜欢长柄的阅读斗所以收这把斗。此贴不是为了显摆,3000以下的斗实在没什么可显的。只是第一次试用Upshall这牌子的斗(以前英国斗只收登喜路和ASHTON)谈谈自己对这品牌的感觉:1.Upshall长柄阅读斗,斗钵大小感觉是3号左右,制作年份感觉是近几年的 2.开斗用草:英国斗配英国草也是我最熟悉的SG完美。3.经过洗斗后,填草到三分芝二(不相信分层开斗理论)开抽。A:烟草还原度--良好,层次比较分明。B:感觉上比登喜路的斗从口感方面差别不大,烟气经过长柄口感温度正好。C,对英国草的香味方面感觉浓郁度有一点点加强。
Upshall整体做工:拿到手一看就知道是实实在在的手工斗,斗钵内部开的方式感觉和登喜路较相近。但斗壁厚些。木纹染色部分感觉是一般,最特别的是他的烟道部分,感觉口径要比我的其他英国斗细小(可能这也是感觉草加了点浓郁感觉的色彩的原因吧。整体做工给我的感觉比较中规中矩,不在丹麦大师斗之上但也不算粗制滥造。只是在斗柄连接处感觉贴合度还不是最精致。
总结:从抽烟质量上说觉得不输给任何一把其他英国品牌的斗,做工方面毕竟是中价位斗只能是3颗心,特色-斗嘴和烟道口径较英国味,不是象C斗大开大合,属于小家碧玉型。木头的预处理方面好像没听说有什么特别处理(比如油处理等),总之如果作为喜欢英国斗并作为平时的日常斗,感觉这牌子比较对得起他的价格。不哗众取宠,低调的享受。 没抽出坚果味来?;P ;P 恭喜樓主納寵啊
雖說Billy與Barry是認識很久的朋友,競爭者,合作夥伴
除了兩人都曾經幫Astley代工 (這家很有點意思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花點時間研究)
當Billy身體健康時 Upshall的有些毛面斗會請Ashton作表面處理
但是這兩人對於"curing"這部份 有很不同的見解與認知
而且"原材質"的產地 也有所不同樓主可以慢慢把玩比較
敝人手邊也有一把Ashton年的小彎斗 早期沒打年份戳記的
入手時 是很難得的unsmoke狀態 至今依然是敝人抽Odyssey專用愛斗 呵呵
[ 本帖最后由 台北應某 于 2009-10-25 11:11 编辑 ] 围绕着登喜路,ASHTON,Upshall ,F记等英国斗把玩,感觉他们之间总是有千丝万缕的关系,无论是品牌历史还是制作的人本身,技术的交流。但还是各有一片天空,都有其独到的地方和韵味。这也是玩英国斗的乐之一。可能目前英国斗已经慢慢成了落日,但研究把玩享受它的英国味还是我的一件乐事。 天啊。普天下莫非英伦才是正道?难道烟斗也有轴心国和协约国了?呵呵。 原帖由 ck33 于 2009-10-19 01:40 发表 http://www.pipevillage.org/community/images/common/back.gif
天啊。普天下莫非英伦才是正道?难道烟斗也有轴心国和协约国了?呵呵。
一个玩字就是感觉那里好玩就往哪里去,没啥王道一说。玩就是享受,没人说的清楚这世界上那个东西最好玩,你感觉享受了就是玩到了呵呵没贵贱的。有朋友喜欢玉米斗,有朋友喜欢葫芦斗,很多人口水丹麦大师。。。。玩有玩的经验但玩切忌不要盲从。 最近買了把JU入門級,感覺木頭真不賴,這是抽了不到5斗的感想,斗溫不高又不積水。
不過個人還有個一個小抱怨:英倫斗造型沒這麼討喜,在小弟斗架中的幾隻破丹麥斗裡顯得不大起眼....
但是抽斗這種事像晚上關燈上床一樣,誰管這麼多啊? 哈哈,從看到這帖開始一直到今天才發現
原來檔案附件不是pdf檔阿,難怪一直打不開,呵呵
長柄閱讀斗使用上來說比較不會有煙燻到眼睛的狀況
小弟之前也收過一把
不過斗缽好像都偏小,燒起來有點不習慣就是了...
近年來的英國斗的確都有一般價位買不到炫麗木紋的狀況
可是使用上的確是有一種踏實的安心感
就像716888兄所說,做為日常用斗的確是種低調的享受(特別是用來燒原味草)
由其是這些知名的小作坊,像是Ashton和Upshall
至少就小弟使用過的Ashton和Upshall來說使用的品質上都是沒有問題的
用料上感覺也的確有用心,
一邊把玩著手上的英國斗,一邊抽著English Mixture
彷彿可以感受到英國人古怪的脾氣還有對原則上的堅持
話說回來,這種脾氣或是堅持在另一個地方也感受的很明顯
就是在跟英國人(尤其是所謂的辦事人員)打交道的時候
腦筋完完全全的不會轉彎,思考也不是很靈活,好像不知道怎麼走捷徑
不過我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那些師傅們會做出這樣紮紮實實的,不譁眾取寵的好煙斗
[ 本帖最后由 PRS 于 2009-10-24 21:50 编辑 ] 原帖由 solidus 于 2009-10-24 21:33 发表 http://www.pipevillage.org/community/images/common/back.gif
最近買了把JU入門級,感覺木頭真不賴,這是抽了不到5斗的感想,斗溫不高又不積水。
不過個人還有個一個小抱怨:英倫斗造型沒這麼討喜,在小弟斗架中的幾隻破丹麥斗裡顯得不大起眼....
但是抽斗這種事像晚上關燈 ...
大家都知道Solidus堂主是Fomer瘋狂粉絲有夢幻七天套裝組
今天淺嚐JU入門級竟然有這麼好的評價啊 不容易啊
我喜歡關燈那一段嘿嘿 原帖由 PRS 于 2009-10-24 21:48 发表 http://www.pipevillage.org/community/images/common/back.gif
哈哈,從看到這帖開始一直到今天才發現
原來檔案附件不是pdf檔阿,難怪一直打不開,呵呵
長柄閱讀斗使用上來說比較不會有煙燻到眼睛的狀況
小弟之前也收過一把
不過斗缽好像都偏小,燒起來有點不習慣就是了... ...
謝謝您的經驗分享啊
不只是煙斗有小型私人作坊 很多英國斗店都有自己的Home Blend 很值得去冒險啊
(唉 哀嘆一下 嬰兒屁股與手調白點 都沒了
這就是商業控股集團 介入 手工藝人界的下場啊)
您在英國當地 有沒有常常在咖啡廳與酒吧 看到抽斗的斗客啊?
[ 本帖最后由 台北應某 于 2009-10-25 11:07 编辑 ]
页:
[1]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