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ariseelee 发表于 2009-10-12 19:04:17

求救!! 请问Savinelli samanda 是手工斗还是机器斗呢?

请问Savinelli samanda 是手工斗还是机器斗呢?
盼高手点明,谢谢!!

phariseelee 发表于 2009-10-14 14:25:44

各位斗友好, 我在网上找不到多少关于这把斗的资料,搜过Google,Yahoo USA, Yahoo Italy,forum.pipes.org,Pipedia,也没有多少收镬。
好像只是一把名不经传的Savinelli副牌,网上流通的也不多,讨论基乎没有,决定放弃寻找资料,入手后抽抽看再说。

由于是把副牌,应该是把机械斗。

其实我最想请教的是这把斗大概的生产年份,看看是不是一把老斗,不知道标记上的OLD BRIAR有几OLD。

不知道有没有斗客会把斗送去做碳14鉴定呢?

http://pipedia.org/index.php?title=Italian_Pipe_Brands_%26_Makers_R_-_S


http://www.pipephil.eu/logos/logo-savinelli.html

pandawang 发表于 2009-10-17 11:04:22

回复 2# phariseelee 的帖子

呵呵,偶尔看过一篇资料,说是碳14鉴定年份的误差是几百年,目前上百年的斗都不多,拿去碳14鉴定???

昆明大兄 发表于 2009-11-2 01:32:28

这个是个沙芬的副牌 不是真正的沙芬斗 所以你是搜索不到这个系列的。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求救!! 请问Savinelli samanda 是手工斗还是机器斗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