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光三原色(RGB)與色料三原色(CMY)有小小不同的喔
理論上CMY可以調配成為黑色 但是顏色不純 建議應另購買一瓶純黑色的
色相 彩度 明度也有所區分
[ 本帖最后由 prokenny 于 2009-3-7 15:25 编辑 ]
受教了:lol 还好不想染黑色的;P
多谢指教。就是这染料不知道何处有卖。
原帖由 simoon 于 2009-3-12 09:14 发表 http://www.pipevillage.org/community/images/common/back.gif
多谢指教。就是这染料不知道何处有卖。
我是在台灣城乙化工購買的你可以參考看看
http://www.raymical.com.tw/product.php?cid=207
>>6.魔布:很好的布,不會有棉絮可以拋光使用"
魔布是不是3M出品的呵呵 我家也有一塊
原帖由 prokenny 于 2009-3-16 22:01 发表 http://www.pipevillage.org/community/images/common/back.gif
>>6.魔布:很好的布,不會有棉絮可以拋光使用"
魔布是不是3M出品的呵呵 我家也有一塊
魔布就是3M出品的,這是目前使用上最好的拋光布
我也看舊帖有一些村友建議用牛仔布,可是我使用後感覺太粗了
效果不佳,因此就用魔布了,而且它還可以重複使用髒了水洗就可以回復原來狀況
超好用的各位可以使用看看,而且擦斗嘴也不傷飾面
请教victor兄两个问题:
1. 您是先上蜡后上火吗?
2.您试过水基的染剂吗?与酒精基的比哪个好一些?
原帖由 pfeifer 于 2009-3-17 14:51 发表 http://www.pipevillage.org/community/images/common/back.gif
请教victor兄两个问题:
1. 您是先上蜡后上火吗?
2.您试过水基的染剂吗?与酒精基的比哪个好一些?
1.因為沒有布輪機為加快及加厚就用火使棕櫚蠟均勻所以
但要小心不要用一般打火機及酒精燈會燻黑,
如有布輪機這是不需要的動作
2.水基的染剂我沒用過不好意思就無法比較了
原帖由 victor1030 于 2009-3-18 08:57 发表 http://www.pipevillage.org/community/images/common/back.gif
1.因為沒有布輪機為加快及加厚就用火使棕櫚蠟均勻所以
但要小心不要用一般打火機及酒精燈會燻黑,
如有布輪機這是不需要的動作
警語
這個動作 victor叔叔有練過的喔 小朋友不要學喔
否則....後果自負.....
染料可以從植物中萃取,這樣比較環保安全,而且富有情趣。如黑色可從冬青葉中取得,準備一試哦。